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辞职回农村当起无人机驾驶员 45天赚了8万元

社会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3月26日 0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港媒称,随着技术日益成熟,对农用无人机驾驶员的需求不断增加,一名技术娴熟的无人机驾驶员的作业面积是人力无法企及的。农村劳动力减少也是导致这种需求的一个原因。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离开贫困的乡村,到珠三角或长三角地区的工厂干活,或者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在餐馆帮忙或从事保洁等技术含量较低的工作。

  报道称,留在农村家中的往往是老人,他们由于没有足够的力气耕种和收割,通常会选择将土地租给企业。如此一来,企业能够巩固和利用规模经济来部署如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新技术,从而提高农业产量。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由于年轻人不再务农,无人机也开始被用来帮助上了年纪的农民干活。

  报道指出,为了利用这一趋势,一些企业正在将更多的资源转向开发专门用于某些领域的无人机,其中包括占据了全世界商用无人机市场近七成份额的深圳大疆公司。

  拥有自己公司的朱贝贝虽然在武汉一家小型汽车制造厂上班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但至今还记得轮胎发出的刺鼻臭味。当年他19岁,那是他从职业学院毕业后干的第一份工作,每月工资是900元,经常加班。他在那里工作半年后辞职了。

  现在29岁的朱贝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离职后,他换过许多工作,还卖过农产品。后来,一位朋友问他有没有操作过无人机。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过经过5天的培训,他成为一名无人机驾驶员,并加入了一家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公司。

  如今,朱贝贝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带领着一支由30名无人机驾驶员组成的团队,帮助农民喷洒除草剂,每年的收入有300万元。

  这样的收入对于一位农民的儿子来说相当可观。朱贝贝的母亲曾责怪他辞去工厂的工作,因为这份工作可以让他拥有一份退休金。后来,他操作无人机,45天赚了8万块钱,彻底转变了母亲的看法。

  对于从工厂工人变成无人机驾驶员的朱贝贝来说,新职业给他带来了更多的自由、金钱,同样重要的还有尊重。

  他和员工在酷热的夏天工作时,农民用西瓜和冰水欢迎他们。他可以用iPad将无人机设置为自动驾驶状态,然后躲到车里,与朋友聊天或者在网上寻找更多客户。有时,他还会在网上直播无人机拍摄到的令人心醉的风景。

  在乡村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朱贝贝吹着口哨,唱着歌,看着自己的无人机飞上蓝天。

  报道称,操作无人机飞行只是全球零工经济创造出越来越多全新职业的一个例证。顺风车理念的流行造就了滴滴司机(美国则是优步或利夫特司机)。此外,美团点评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饿了么”这样的外卖服务应用也为大批送餐员创造了就业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