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主改革60年·行走西藏看变迁 林芝 建设边境小康村 守边护边筑长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6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西藏自治区,有长达4000多公里的陆地边境线,其中在藏东南的林芝市边境线就超过了1000公里。近年来,林芝市着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缩小区域差距,让边境地区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圆小康梦。

1

       漂亮的藏式民居、宽敞的硬化路,在靠近中印边境的米林县邦仲村,村党总支书记伍金次仁告诉我们,村里这些年的变化非常大。70年代的时候还全部都是土房子,到了2007年,村里实施安居工程,他们住进了砖混结构的新居,而变化最大的还要数2016年开始的边境小康村建设。

1

1

       由于位置偏远,边境村过去的发展相对落后,2016年,林芝市将141个边境行政村全部纳入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总投资近37亿元,加大对这些地区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民房修缮、庭院改造、村容整治等安居设施的建设,改善当地百姓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同时进行产业扶持。

1

       2018年,邦仲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政府扶持的运输施工等项目,村里的人均纯收入更是达到24000元。村民多布杰今年盖了栋大房子,准备开农家乐,去年他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日子是越过越好,大家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

1

       同样是边境村,琼林村这几年通过发展旅游、养殖业、林下经济等,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村民达久骄傲的告诉我们,他还是村里的护边模范。

       在琼林村,家家户户都养牛,村民们在放牧的时候都会自发的巡山护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