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媒:美航管局已初步批准波音737MAX升级软件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3月25日 0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埃航空难发生之后,波音737 MAX飞机频频被指软件存在问题。在多方要求下,波音正着手对该机型的飞机软件进行升级。

  《华尔街日报》3月24日报道,据美国政府内部文件和消息人士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已经初步批准了波音737 MAX飞机软件的更新,该软件旨在解决飞行管理系统中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更新后的软件将使防止飞机头鼻部过度倾斜的系统(MCAS)变得更易于飞行员控制。此外,和此前只有一个传感器接收信息不同,更新后的软件将接受来自两个传感器的信息。报道还指出,随着软件的更新,对操纵该机型的飞行员的训练方案也发生了变化。

  波音公司消息人士透露,新软件或可被继续修改,目前尚不知美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将于何时正式批准这一升级的软件。

  据海外网3月19日报道,法国空难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发现埃航坠机事故与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灾难之间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这两架737 MAX飞机都是鼻头朝地(nose-first)呈现俯冲状态后遭遇坠毁厄运。3月17日,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组成的一组工程师承认,波音公司淡化了围绕MCAS系统的安全问题,以便在竞争对手空客推出其下一代窄体飞机之前将737 MAX推向市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