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下面我们就来关注一些中小学生常见的意外伤害,并且来看看它们如何预防、如何救助。据中国疾控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的《世界儿童预防伤害报告》显示,溺水一直是我国17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1
       2018年8月5日下午,宁夏固原3个14岁左右的学生在水库边戏水消暑时,其中一人不小心掉入水中,另一个孩子发现同伴落水后,立即下水施救,由于水性不好导致两人均被困水中,路过群众发现后救出一人,另一人最终无法找到。待消防人员将其救出时,落水男孩已无生命体征。

       游泳存在危险,在水上坐船也同样不能大意。2018年8月12日,河北张家口刘先生一家4口同朋友在黑山底水库漂流时皮艇翻船,一14岁男孩落入水中,岸边群众发现后立即施救,由于距离较远,最终男孩和施救男子都没能上岸。消防人员经40多分钟的施救,将两人救出,但两人已无生命体征。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大约57000人因溺水死亡,其中0至14岁的未成年人占56.58%,溺水是这个年龄段的第一死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