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生态环境部:响水爆炸事故污染水体处置方案初步确定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3月25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2日,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核心周边一企业一片狼藉。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进入第四天,由生态环境部派出的工作组继续在当地指导环境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污染水体应急处置方案初步确定。

  23日上午,翟青副部长带领3名专家及监测人员进入爆炸核心区,查看事故爆点大坑废水、爆炸区地面坑塘废水及固废等相关情况,并采集水样进行分析。当晚,工作组会同有关专家召开两次会议,就地下水、核心区周边水环境、核心区周边敏感区位、核心区土壤监测等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并为防止降雨对应急处置工作造成影响,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污水水量、处置方式、处置设施等关键问题和环节进行研究。为使污水安全处置,工作组要求地方全面调度周边区域应急池、储罐、运输罐车资源,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为确保新民河、新丰河、新农河三个入灌河封堵口的安全,按工作组的要求,地方将采取“五个一”措施:所有堵口各安装一个视频监控系统,各建一个值守帐篷,每小时巡查一次,各安排一辆挖掘机,4小时监测一次水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