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已播农作物一亿多亩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24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高云才)“附近养殖场有需求,俺今年要增加一些青贮玉米的播种面积。”忙着越冬小麦田间管理,还忙着春播玉米备耕,在山东省临邑县国寨村的地头,被誉为“德州粮王”的种粮大户张新耀心里有底,忙得欢实。

  “千层石树遥行路,一带山田放水声。”调优结构的画卷,在春耕生产的田野上不断延展。春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大头,占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的50%,也是安排作物茬口、调整种植结构的重要节点。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发稿时,全国已播各类农作物占春播意向面积的7.9%,达到1065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已播4.4%,达到4200万亩,进度同比基本持平。早稻已育秧规模折成应播大田面积达42.6%,已栽插4.2%,进度分别比上年快1.4和0.7个百分点。中稻(一季稻)已育秧规模折成应播大田面积达14%。截至目前,春玉米已播3%,春小麦已播15.9%,薯类已播22.8%,进度均同比相当。

  调结构,稳定农产品供给,春耕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深里做。

  做好加减法,稳定粮食供给。今年种植结构调整的重点,是巩固玉米调整成果,适当调减低质低效区水稻和小麦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水稻、小麦、玉米面积基本稳定,大豆、油料、蔬菜等作物面积增加。

  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给农民实惠不缩水。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东北地区利用好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轮作手段,调动农民扩种大豆积极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