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行报告显示:45%居民倾向“更多储蓄”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4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屈信明)央行22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0%,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0.1%、20.4% 和17.2%。被问及未来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30.6%)、旅游(29.7%)、医疗保健 (26.2%)、购房(21.5%)、大额商品(20.8%)、社交文化和娱乐(17.1%)、保险(15.2%)。

  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0.4%,比上季回落3.9个百分点。其中,26.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4.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对下季房价,25.8%的居民预期“上涨”,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

  同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70.1%,比上季上升1.6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1.2%,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均提高2.5个百分点。同时,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0.4%,比上季提高7.4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2.5%,比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贷款需求指数为63.4%,比上季提高5.5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71.8%,比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

  央行《2019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9.2%,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此外,一季度资金周转指数为58.6%,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32.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1.5%认为“一般”,15.7% 认为“困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