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扶沟教体局回应学生未订牛奶疑被罚站:涉事教师停职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3月24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周口3月24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近日网传河南省扶沟县某小学学生因未订购牛奶疑被班主任罚站讲台的视频,扶沟县教体局回应称,罚站说法不实,但教师因未顾及到没有订购牛奶的学生家长感受而拍发视频造成不良影响,故对涉事教师作出停职反省的决定。

  近日,一段网络视频爆料显示,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红卫小学某班部分学生因没有订购牛奶,被班主任罚站讲台,直至看着同班订购牛奶的学生现场喝完牛奶后回到座位。该视频经网络传播后,连日来引发社会热议。

  23日晚间,周口市委宣传部向记者发来一份扶沟县教体局作出的情况通报。通报称,3月21日下午,扶沟县教体局获悉“红卫小学没订奶学生站讲台罚站”视频后,立即组成调查组,到该校走访相关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

  经查:该校春季订奶时间为3月18-19日,逾期不再增订,3月20日开始发放,当天按订奶学生名单逐人发放。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该校一年级4班利用课间时间给学生发放牛奶,因班主任疏忽,忘带订奶学生名单,为防止错发,订奶的学生留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订奶的学生自觉离开桌位,暂时到教室前面,待发放完毕后,即让学生回到座位。

  同时,为了让订牛奶的学生家长看到自已的孩子饮奶情况,该教师将学生饮奶场景拍摄成视频发到该班家长群里,不存在学生不订牛奶罚站讲台的行为。

  回应称,由于该教师考虑不周,拍发视频没有顾及到未订奶学生及家长的感受,引起部分家长误解,造成不良影响,经扶沟县教体局党组研究决定:责成学校向局党组写出深刻检查;对涉事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停职反省;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