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月底杭州西湖龙井全面开采 价格略贵于往年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3月23日 2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底杭州西湖龙井全面开采价格略贵于往年

  龙坞茶镇。彭晓霞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钱晨菲 彭晓霞)23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的一垄垄茶田里,采茶女们十指翻飞,沉浸于明前茶的采摘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采摘的茶叶以早熟品种龙井43为主,而西湖龙井群体种将于本月底大规模开采。受成本影响,今年茶叶价格比往年略微上涨。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素有“万担茶乡”之称,主要有群体种和以香味取胜的龙井43。据了解,去年整个龙坞的春茶产量为187吨,相比2017年产量有所增长。

  采摘茶叶。彭晓霞 摄

  “前期多雨,近期阳光很好,所以茶叶长得很快,今年产量应该有小幅增长。”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飞告诉记者,从19日起他就雇佣了100多位采茶工开始采摘龙井43。

  茶叶磨光。彭晓霞 摄

  对于今年西湖龙井产量的预测,西湖区农技中心推广研究员商建农则表示,虽然从目前来看今年西湖龙井长势较好,但茶叶总产量还需密切关注后期天气情况。若气温平稳,采茶期则会比较长,产量更高。若气温上升太快,茶叶迅速生长,则不利于采摘工作的开展。

  采茶工前往茶田采摘茶叶。彭晓霞 摄

  “往年冬季和早春降水较少,对茶叶生长有一定影响。但是今年降水偏多,水分充足有利于茶叶吸收更多营养物质,芽头也更粗壮,香气更浓。”商建农表示,今年西湖龙井的品质会更好。

  茶叶杀青。彭晓霞 摄

  据悉,西湖龙井为中国十大名茶之首,又以明前茶和雨前茶为上品。因量少、新鲜、滋味佳,被无数茶客追捧,明前茶的价格亦受众多爱茶人的关注。“今年明前茶价格不等,每斤最高可达10000元。”胡飞说,他已经收到来自中国各地的订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