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意大利各界:习近平主席到访将为意中传统友好注入新活力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2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意大利多位商界、学界人士表示,意中传统友好历久弥新,各领域合作呈现勃勃生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为意中传统友好注入新活力。

  意中商会成立于1970年,早于中国与意大利正式建交。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可·贝廷表示,商会成立时,中意两国贸易额约为1.2亿美元,而到2018年,这一数字已跃升至542亿美元(约合3638亿元人民币)。数字大幅增长的背后是两国贸易纽带的不断加强。

  2018年10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意中商会组织了30多家企业参展。随着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参展报名工作的开启,意中商会以及首批6家意大利企业已经与中方签署协议,预订了2488平方米展位。意大利商界对两国开拓合作领域充满信心。

  意大利多位知名人士对习近平主席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予以积极评价。

  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帕内拉伊说,习主席在文章中提出的意中合作领域对意大利来说都非常有意义,意中友好应该成为欧洲与中国开展更广泛和真诚合作的样板。

  《新时代的中国》一书作者、中国问题专家马林焦认为,习主席的文章辩证地分析了历史发展的经验和当今国际社会适用的新型国际关系发展愿景,这种基于相互尊重、平等与合作的新型国际关系模式在当今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以《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部分重要表述》为题,详细介绍了从2013年9月到2018年12月习近平在各个场合的相关讲话,帮助意大利读者了解和认识“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