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平台扬帆出海,向世界讲述贵州故事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22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黔之华彩·绽放世界——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LIVE IN GUIZHOU’多语种外宣平台启动仪式暨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走进拉美”宣传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屏幕快照 2019-03-21 上午9.31.52

  据介绍,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对外传播的舆论引导力,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启动了“这里是贵州”对外传播平台建设,旨在打造贵州“外宣厨房”,通过英、西、法、日等多语种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贵州魅力、讲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扩大贵州对外传播的海外影响力和覆盖面。

  建设“这里是贵州”平台,是贵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贵州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举措,是贵州提升对外传播能力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前进。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连续八年位居全国前三,持续领跑全国。高速发展中的贵州需要更好向世界展示自己,世界也需要更好了解贵州。

  据了解,“这里是贵州”平台自2019年3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经在海内外多语种社交平台,开通Twitter、Facebook、Instagram英语、西语、法语、日语四语种账号,YouTube英语账号,用图文和视频方式向海外介绍贵州;同时,在国内开通微信公众平台“LIVE IN 贵州”、新浪微博账号“这里是贵州”、百度百家号“这里是贵州”,同步发布贵州资讯,向世界展示贵州魅力,扩大了贵州的海内外影响力。

  为提升“LIVE IN GUIZHOU”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贵州省还特别聘请了海内外在传播和传媒方面的专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邀请他们一起为讲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出谋划策。

  启动仪式上,来自贵州的艺术家为嘉宾表演了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顺地戏。与此同时,一场以多彩贵州为主题的图片摄影展也在当天展出,展览分为风光、风物、风情、风采四个篇章,共展出80幅图片,集中展现了贵州神奇的喀斯特地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2018年荣登全国高速公路综合密度‘榜首’”的交通成就、现代化城市风貌,以及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取得的新成绩等。现场还展示了安顺地戏面具、苗族蜡染、正安墨雕、竹琴等“贵州宝藏”。据了解,本次图片展还将在觿堂艺术馆持续展出1个月。

  据了解,贵州省还将于4月1日至4月8日,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座拉美最重要的城市,举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活动。其中,在巴西,正安吉他将奏出“大和弦”的音韵;同时,由巴西模特展示40多套“贵绣”服装,希望让当地感受到中国贵州多彩又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在阿根廷,苗族蜡染、侗族刺绣、苗族银饰等贵州宝藏将集中展示,演绎贵州多彩的文明。(光明全媒体记者韩业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