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好戏连台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9年03月21日 2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风送暖,桃谷飘香,一年一度桃花开,漫红山野映雪来。每年3-4月,西藏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次第盛放,粉色花海连绵于雅鲁藏布大峡谷,与袅袅的炊烟、缭绕的祥云、灵秀的河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建起一幅如诗如歌的壮美画卷。

  “春赏桃花、夏沐林海,秋观红叶、冬享阳光”,畅游西藏,从林芝开始。神奇的大自然,唯独在西藏高原的东南部镶嵌了这颗“绿色明珠”。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林芝,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素有“西藏江南”之美称。雪山、深谷、湖泊、森林,构成其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神秘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蜿蜒流淌的“极地天河”——雅鲁藏布江,中国最美的山峰——“云中天堂”之称的南迦巴瓦峰等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与当地瑰丽多姿的风土人情相互辉映,让林芝成为了国内外游客向往之地。这次桃花旅游文化节以“游雅鲁藏布大峡谷赏百里桃花仙境”为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样,规模空前。包括巅行自驾发车仪式(成都)、大峡谷会场开幕式、雪巴拉姆雅江秀、挑战雅鲁藏布江扁带精英赛、“爱情朝圣之旅”圣地告白、热气球大峡谷观光、水上桃花会、桃花美食展等,全面突出桃花节的高品质高格调,同时兼顾观赏性和娱乐性。

  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大咖集结成都,20台车,60位车手,他们将于3月31日到达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助力文化节开幕式。中国扁带第一人张亮、张也以及国内顶尖选手能否首次挑战跨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成功?令人拭目以待。

  赏桃花,观藏戏,让游客不仅感受大自然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也从民间歌舞表演中感受西藏民族文化的魅力,从而传播吸引更多人探索西藏自然文化之美。“雪巴拉姆”是西藏最负盛名的藏戏团之一,《卓娃桑姆》《苏吉尼玛》《顿月顿珠》《白玛文巴》等多部传统剧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桃花节期间,每天在醉美舞台都能欣赏到四场雪巴拉姆艺术团带来的极具地域风情的歌舞表演。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桃花喻意美好的姻缘,本届文化节以花为媒,着力创新,主办方联合世纪佳缘发起主题活动“爱情朝圣之旅”,着力打造一场桃花际遇,唤起大众对于纯真爱情的无限向往。前期通过线上话题互动脱颖而出获得资格的三队男女相约林芝,他们将通过完成为期5天的“朝圣”之旅,完成来自爱情的洗礼。

  千树桃花笑,春意暖人间。西藏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今年的桃花节更在承袭了往年文化、竞技等特色民俗元素的基础上,增添了智慧、科技等时尚与流行元素,旨在让游客通过一场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桃源之旅”,领略千百年来隐藏在秘境深处的生动狂野与浪漫柔情,也让更多的人认识林芝,爱上林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