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吸取枪击案教训 新西兰将对多个情报部门展开调查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3月21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21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和安全情报局(SIS)的负责人安德鲁·利特尔(Andrew Little)表示,新西兰将会对情报收集工作展开调查,其中将涉及到警方、海关、移民局以及政府的两个情报部门。

  据悉,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和安全情报局曾确认称,它们没有收集到任何关于15日枪击案的相关情报,也没有从盟友那边收到相关信息。但两个部门都表示愿意参与调查,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

  利特尔称,我们需要了解这些部门到底是无法获取到相关情报,还是它们只是简单地忽略了。他表示,相应的调查是为了搞清楚这些部门是不是没有获取那些本应该获取的情报。

  报道称,利特尔肯定了相关情报部门的工作,但他对于凶手为何能够策划袭击、收集枪支、去国内外旅行感到疑惑。

  利特尔说,“我们需要知道是否有些情况是我们事先就应该发现的,从而能发出警报:‘这里将有事情在发生,我们要阻止这次袭击’。”

  他说,“我知道这些部门根据其收集的情报阻止了国内的一些危险行动,但为何这次却没能阻止克赖斯特彻奇市恐袭案。”

  据报道,利特尔此前会见了新西兰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利特尔认为,他们感受到对此负有责任,并且心中也有疑问想要解决。

  “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这件事为何会发生?我们怎么会没有判断出这种情况?”利特尔表示,人们的这个疑问需要尽快有一个答案。

  利特尔说,“我觉得有一个更深层的问题是:我们对这些部门的设置合理吗?它们有什么?正在做什么?抛开监督问题之外,这些部门够好么?”

  据报道,在初期调查之后可能还会需要一个更大的调查。

  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案,造成50死50伤。20日,克赖斯特彻奇市为枪击案中的遇难者举行首场葬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