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外长:若《中导条约》失效或引发核战争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1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以所谓“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为由,于今年2月初宣布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并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退约程序。本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签署命令,俄方从当天起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2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裁军会议”时,抨击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有可能引发全球新一轮大规模军备竞赛,甚至有爆发核战争的危险。

1
       在当天联合国裁军会议的发言中,拉夫罗夫首先批评了美国“退约”的做法,称美国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不受限制地发展自己的导弹能力”,而这样的行动直接导致俄美30年来关于导弹和核武器的军控努力“化为乌有”,极有可能再次引发全球新一轮大规模军备竞赛,并导致类似“有限核战争”这种无法预知的严重后果。

       俄外长:俄将只对美行动作对等回应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此前已经承诺,“不会在没有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地区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但这一声明似乎被外界忽略掉了——拉夫罗夫就此再次强调,正如俄罗斯总统普京所言,俄方“只会对美国的行动作出对等回应“,并且这样的回应“不会把俄罗斯拖入军备竞赛”。

       俄外长:若西方愿谈 俄随时回应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依然相信,西方国家能与俄罗斯一道,展现出足够的智慧和力量,克服当前的危机,继续维持现有的国际裁军架构和军备控制协议;俄罗斯所有关于维护战略稳定的提议都依然有效,只要西方国家愿意谈判,俄方将会随时进行回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