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政府下调国内经济形势评估 属3年来首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3月21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于20日发布的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称,鉴于全球贸易形势影响下日本出口和工业生产疲软,日本政府对经济总体形势的评估进行了下调,为3年来首次。

  报道称,报告在保留截至2月使用的“正在温和复苏”的基础上,增加了“近期出口和生产也部分呈现弱势”的表述。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就消费税税率称“计划按照法律于今年10月上调”。不过,若无法消除对经济失速的忧虑,日本或将出现要求加码经济对策的意见。

  1月份,日本政府给出了自2012年12月起经济扩张期达到6年零2个月“刷新战后最长纪录”的阶段性评价。然而,根据1月份的景气动向指数自动推算出的总体形势,日本内阁府将经济形势评估降为“势头变为下行”,示意经济或已进入衰退期。

  日本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自2016年以来曾多次上调。“正在温和复苏”的表述截至2月已连续维持14个月。3月除经济形势评估外,由于面向亚洲的电子零部件出口势头不佳,个别项目中的生产也连续2个月下调,降为“部分呈现弱势,基本持平”。

  该份经济报告中对出口、个人消费及设备投资的评估均维持不变,分别为“近期呈现疲软态势”,“正在回暖”和“正在增加”。

  报告还指出,在全球经济形势中,亚洲和欧洲呈现弱势,但强调日本国内就业和收入环境改善等,茂木表示:“内需并未出现下行状况。不认为经济复苏已中断。”不过,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去年后半年或已出现经济峰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