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走近魅力世园会:融入自然 新植树原生树交相辉映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1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总面积达503公顷的世园会园区土建工作已基本完工。

  本着“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园区建设中保留了将近5万棵各种原生树,又新种植了5万棵乔木和12万棵灌木。

  敬畏自然 施工避免破坏根系

  央视记者 罗子瑛:这里是北京世园会的生活体验馆。这是由几个室内馆组成的建筑群,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从中间穿过,路两边是树龄11年左右,高约15米的旱柳。为了保留这两排旱柳,生活体验馆的整体标高降低了一到两米。

  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设计师 罗云:在施工当中,放弃了用一些大型的挖掘机,就是来保护它们的这种根系不被破坏。某一天突然站在了上面的一个屋顶的院子里,这个树的一些支脉伸到院子里来,然后隔着这种半透明的玻璃看到树影的摇曳,就那种场景特别令我感动。这是我们对于树的一个敬畏吧,它给我们的一个最大的一个回报。

  巧妙设计 保留园区原生树木

  央视记者 罗子瑛:同样被保留的还有这排杨树,曾经的鱼塘被拓宽成妫汭湖,这样一来水位下降了六米左右,为了解决这个高度差,设计师给它们加上了护坡,有趣的是这些护坡还被塑成了假山造型。

  世园会规划设计团队 主创设计师 侯爽:这个假山是在军都山的一个山石的一个机理,选取这个元素。因为它这一定是我们场地内的,就我们延庆的,或者说我们这个场地它自己的一个气质。 寓意为这种就是燕山山脉的一个分支,燕山山脉的一脉,然后融入到我的园区。

  因地制宜 新增乔木选用当地树种

  由于延庆当地的花季比市区要晚一周左右,经过试验,这两年,园区新增的5万棵乔木陆续种植完毕。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80%选择的是延庆当地树种,20%是展示树种。

  世园会规划设计团队 主创设计师 侯爽:沿着妫河,有一条三公里的海棠大道,园艺生活体验带,我们是种的榆树跟丁香;环园区南路,我们做了一个这种市花市树,国槐跟月季的这样的一个组合搭配。每一个骨干路,都有它自己不同的一个树种,它是在给别的一个新优园艺品种做一个衬底做一个搭配。那么我们要展示的这些园艺的品种,现在已经在各自苗圃里头做准备了,就等待着我们开园的这一天,到下个月应该陆陆续续就要进场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