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公益课:带农村娃走近博物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北京网络文化协会指导举办的“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直播公益课,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50所乡村小学的上万名学生正式开讲。

1
       从镇馆之宝缂丝莲塘乳鸭图,到民族服饰中的瑰宝贝珠衣,上海博物馆研究员张经纬,在40分钟内,用生动的讲解,让不少从未参观过博物馆的农村小学生,了解了上海博物馆内的纺织品收藏。苗族的破线绣能把一根丝线最多分割成几股?赫哲族的鱼皮衣穿在身上有没有鱼腥味儿?学生们通过网络直播,也向张老师反问了不少问题。

1
       “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直播公益课由北京网络文化协会指导。邀请的来自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10家国内顶级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里,充分发挥网络直播高效与强互动的优势,为22个省市自治区的农村小学生,提供10堂深入浅出的博物美育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