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新细节披露!曾有飞行员成功阻止737MAX悲剧发生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3月21日 0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正在外界忙于调查近期发生的埃塞俄比亚737 MAX空难时,外媒披露了此前失事的印尼狮子航空同一机型坠机事故前次飞行中一个重要细节。

  悲剧或本可以避免

  据彭博社3月19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这架波音737 MAX 8坠机前一次的飞行是从印尼巴厘岛登巴萨市飞往首都雅加达。飞行途中,飞机的机头出现了自动下垂的问题,没有达到适航状态。

  报道称,当班的飞行员随即努力控制下降的飞机,但无济于事。这时,一名下了班的飞行员因“搭便机”碰巧坐在驾驶舱里的空服员座位上。

  当狮航的机组人员奋力控制这架波音737客机时,这名“搭便机”的飞行员正确地诊断出了问题,并告知机组人员如何处理,最终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不过次日,这架飞机在起飞后,由另一组不知情的机组人员当班,随后发生悲剧,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报道称,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去年11月28日的事故调查报告中,并没有提到坠机前一次的飞行中驾驶舱内还有第三名飞行员的情况,此前也没有报道介绍这名“额外救兵”的存在。

  复飞计划复杂化

  当前,除狮航这起空难外,有关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的调查仍在继续。另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和加拿大称,将寻求自行对波音737 MAX进行安全认证。这使得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复飞的计划进一步复杂化。此前发生的两起事故造成逾300人丧生,波音737 MAX被普遍停飞。

  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在分析五个月前首起空难引发的波音的软件修复计划,欧洲航空安全局则承诺自行对任何设计改善进行深入审查。

  “如果没有为我们的所有疑问找到可以接受的答案,我们将不会允许该机型执飞。”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在欧洲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

  报道介绍,加拿大表示,未来将独立对波音737 MAX进行安全认证,不再认可FAA的验证。加拿大还表示,可以派出一个团队,帮助美国当局评估设计变更建议,并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

  对此,波音未予置评。

  美国政府官员认为,坠机事件不会导致全球都不认可FAA的认证,但美国议员和联邦检察官正审查波音737 MAX的认证问题。

  报道称,FAA未对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的个别行动置评,但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乃至全球目前的历史航空安全记录,是通过FAA健全的流程和航空业的全面配合实现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