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昔日战友今日对手!赖清德“叫阵”蔡英文 民进党陷“分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0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赖清德18日突然宣布投入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并领表登记。19日蔡英文也派代表完成领表,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正式成为“蔡赖争霸”的擂台。

对于赖清德突然宣布参选,蔡英文召集陈菊、苏贞昌及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对赖清德参选一事进行密会。经过协商,研拟将党内初选登记截止期限再顺延一个星期至下周四。

有分析指出,由于蔡英文此前已经宣布将参选2020,因此赖清德18日先发制人,用所谓"君子之争"给蔡英文戴上镣铐,防止蔡英文利用手上资源在竞选中给他"穿小鞋"。

赖清德宣布参选后,在岛内投下"震撼弹",也导致民进党内部人心动荡,开始选边站队。

基隆市长 林右昌:现在大家比较担心的是,在过去有初选过程里面,在初选过程竞争非常激烈,产生初选伤痕,初选之后都很难弭平,甚至种下败选原因。

民进党籍民代 陈明文:我们全力支持,蔡英文竞选连任。

眼见蔡赖两人势必一战,内斗山雨欲来,党内其它派系要角各个愁眉苦脸,深怕民进党"分裂"状况愈演愈烈。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今天被问到赖清德参选一事时也坦言,参选是党员的权利,但他要从民进党在明年选举角度,提醒所有人不要忘记,民进党早已没有"分裂"的本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