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医生高铁上救人被索要医师证,网友吵翻!铁路方面是这样回应的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铁上有人突发疾病,医生及时救治使病人转危为安,这本是一件好事儿,但在事后,铁路工作人员向这名医生索要医师证,并要求手写当时情况,这引起了大家的一些不解。先来看看事件的经过。

  网络上一篇题为《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的文章称,3月17日这天中午,有位姓陈的医生,在由柳州去南宁东的动车上,忽然车内广播紧急呼叫,说三号车厢内有一位乘客不舒服,急需有医生乘客帮忙救治。

 

  陈医生问询后赶到现场,在对乘客认真检查后,将车上备用急救箱里的藿香正气丸给患者服用。

  陈医生说,患者好转后,她正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但一旁的列车工作人员却叫住了她要她提供证件。陈医生表示自己没有携带医师证。乘务人员于是又提出查看她的身份证和车票,并拍照存案,还要求写一份本人亲笔并签名的情况说明。列车工作人员还在一旁全程录像。

  

  事情经过被写成文章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部分网友认为,这不是行医,这是路人有难,出手相助而已,要什么证?救助之前,为什么不要证?乘务员有什么权利要求这位医生写情况?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列车员的做法并无不妥,留言称“万一有纠纷,既可以为你做证,也可以为列车撇清责任,要不然纠纷来了,谁为你作证,列车也有连带责任,法院对医生是不会留情的……”

  对此,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官方微博昨天发布一则说明,就“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一事致歉。

  南宁客运段称,出示医师资格证并非规定的程序,留存联系方式和现场救治情况主要是便于后续医院更好的救治。

  南宁客运段表示,在处置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了误解,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反映出对突发状况考虑不周、处置方式欠妥的问题。对此,南宁客运段向积极参与救治的医生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