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走近魅力世园会: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0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央视记者 赵涛:这里是北京世园会核心场馆 “四馆一心”的演艺中心,未来这里将负责整个世园会的开闭幕式以及众多文化活动,目前这里主体已经完成了百分之百,正在做外部空间的铺装工作,在4月10号完美呈现。

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以“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为办会理念,主要场馆是由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组成。因园区距离八达岭长城约10公里,又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 叶大华:目前像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演艺中心,主要几个场馆已经进入到室内的布展阶段,园区的基础设施,像水电、道路都已经投入了运营。

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已获得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创下了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纪录,预计参观人数将不少于1600万人次。其中,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在室外参展,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预计全部建设工作将于3月底完成。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 冯耀祥:我们还有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包括了各省区市,包括一些科研机构等等,参与的范围是以往历届的世园会所不具备的;第二个特点就是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为止,已经做好安排的有2500多场,可以说月月有主题,日日有活动,时时有互动;第三个特点就是我们这次有很多创新的地方,首先是把园艺的概念,不仅是花卉,还有水果、蔬菜、草木等等扩展到这些领域,同时我们将把5G这种新的技术应用到展示和互动当中。

据了解,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也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一个非贸易型展会,世园会利于提升举办城市的旅游业知名度、基础设施及规划布局,为当地带来巨大的国际影响和综合效益。因此吸引了全球许多城市积极申办,至今已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国家举办了30多届。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 叶大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咱们改革开放最新成果的一个平台,也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的一个重要契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