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幸福从赞美开始:国际幸福日4大幸福机构联合倡议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3月20日,是第七个国际幸福日。幸福力教育学苑、婚姻与家庭杂志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八事业部及中国金融作家协会,4家致力于幸福事业的机构联合向全社会发起“幸福,从赞美开始”的活动倡议。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飞跃发展,中国早已成为经济大国、科技强国,但联合国在去年发布的第六次《世界幸福报告》中,中国人的幸福感仅排名第86名。

  在幸福力教育学苑的首席导师王薇华老师看来,幸福并不能从物质需求的满足中获得,它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能力,可以后天学习。幸福的能力包括很多方面,赞美是其中一种。通过发现并关注身边美好的人和事,给予真诚的赞美,可以让人与人之间形成正能量,提高幸福体验。

  《婚姻与家庭》杂志总编刘萍女士认为,幸福和不幸福的女人之间的根本差别不是容貌、学识、财富,而在于——能否自己发光?能够发光的女人,其实就是内在具有积极幸福能量的人,她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学习成长,通过自己的主动行动来影响家庭成员,带动整个家庭一起收获幸福。刘萍女士还透露,婚姻与家庭杂志社即将推出一所互联网上的“家庭幸福大学”,用系统化的课程为围城内外的人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幸福知识。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姜华女士则谈到:金融行业是精英荟萃的地方,他们学业有成、事业成功、物质生活水平高,却严重缺乏幸福感,这是是因为,财富带来的快感转瞬即逝。在她看来:一个人如果无法表达爱、给予爱,也就无法获得幸福。

  早在2012年中旬,清华大学出版社就出版了《幸福直通车》系列丛书。这套书深受读者喜爱,从侧面也反映了人们关于幸福的困惑。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八事业部主任张立红老师提到,很多人认为通过读书来获得幸福太虚了,没有意义。事实上,幸福真的可以通过阅读直达。

  以上4家机构,都长年从事教育、出版等工作,在各自的领域里为提高中国女性、中国家庭的幸福而努力。在第七个国际幸福日这一天,她们基于多年的工作体验与幸福心得,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幸福从赞美开始!发现身边的美好,把自己的赞美送给伴侣、孩子、父母,或者朋友、同事,甚至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播撒下幸福的种子,让幸福之花在世间绚丽绽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