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否认将连续4次出任自民党总裁 称干好最后一届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3月20日 2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0出席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经济团体集会。在致辞时,安倍强烈否认自己将连续4次出任自民党总裁。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安倍晋三当日出席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经济团体集会并致辞,对自己连续4次出任自民党总裁的论调予以强烈否认。他表示:“最多连续3届是党内的明确规定,所以第3届是真正的最后任期。”

  早前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内部就开始出现“安倍连任4届自民党总裁”的论调。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当日记者会上,针对安倍晋第四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的可能性表示,“得到党内及海外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连任四届)完全可能”。围绕自民党党章所规定的自民党总裁最长任期为连续3届9年一事,二阶表示“若很难有其他人代替的话,(连任)就没有任何问题”。

  安倍晋三作为自民党总裁将在2021年9月满三届9年的任期,二阶俊博在记者会上还表示,“虽然由党员决定的事情现在提前预测不太好,但是安倍不负党员众望、认真努力到现在是没错的。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连任)是有可能的”,他表示安倍完全可以延长任期当选第四届自民党总裁。

  据中新网报道,有关连任四届党总裁的论调,与安倍关系亲近的自民党总务会长加藤胜信也在2月和3月的演讲中两度提及。对此,安倍于14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将遵守党章相关规定,不谋求连任。

  据报道,2017年,第84届自民党大会决定将其党章中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2018年9月2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成功实现三连任。

  环球网此前报道称,一名自民党领导层成员认为,“连任4届论调的重点不在连任4届上,而是具有让首相掌握政局的自由裁量和主导权的意义”。在2018年秋季安倍连任3届自民党总裁后,自民党内部曾掀起了品评安倍接班人的热潮。虽然距离2021年9月底安倍任期结束还剩下2年半多,但各方已开始着眼于“后安倍时代”采取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