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气温“大跳水”将上演!这些地区的人们有望还能看到雪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自北向南气温“大跳水”,北方将迎大风、沙尘和雨雪,南方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我国多地升温仍在继续,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气温将达到本轮升温过程的顶峰。像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地最高气温将达25℃左右,长春、沈阳也升至20℃上下。不过,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

  北方气温回落 大风沙尘雨雪齐来袭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这股冷空气已经到达新疆、内蒙古一带,它正逐步东移南下,预计明天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等地,后天开始影响南方大部地区。随着冷空气到来,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将陆续刮起4~6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气温将下降6~10℃,局部降温可达12℃以上。像华北、黄淮一带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东北大部将跌至不足5℃,气温波动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另外,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局地将出现沙尘暴,当地人们还要做好防沙措施。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 苏皖等地谨防强对流

  在冷暖空气共同作用下,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其中今天,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明后两天东北等地将有降雪

  明后两天,较强降雨区域将南压,北方随着气温下降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雪,预计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东北大部有小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需加强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