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连续8年呈下降趋势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了解到,北京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连续8年呈下降趋势。

  昨天(18日)上午,北京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北京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会上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常住人口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约70%以上的严重出生缺陷避免出生。宫颈癌、乳腺癌早诊率分别提高至95%、80%,治疗率接近100%。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老年与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郗淑艳介绍,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之后,妇幼健康一直就把重点放在保障我们生育政策顺利的实施和落地上。今年2019年,妇幼健康的重心是要放在对于我们整个助产服务的提质增机方面,打造了11家市级危重孕产妇的抢救救治基地。

  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儿童肥胖、近视、心理等问题,北京市将建立儿童视力健康电子档案,试点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营养厨房、儿童康复中心及儿童口腔保健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并开展儿童营养门诊建设。(央视记者 牟媞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