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财政部:2019年1-2月个税收入同比下降18.1%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3月19日 0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鹏)财政部国库司昨天披露,今年前2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104亿元,同比增长7%。更引人瞩目的是,随着个税起征点提高,以及今年个税6项附加扣除政策全面落地实施,同期个税收入2326亿元,同比下降了18.1%。

  从主要收入项目情况看,今年1至2月第一大税种国内增值税14414亿元,同比增长11.3%;企业所得税8213亿元,同比增长10%。虽然增值税等主体税种的收入还在增长,但是增幅已经在放缓。此外,证券交易印花税197亿元,同比下降41.1%;契税806亿元,同比下降1.8%。

  另一方面,今年1至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314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的主要支出科目情况显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最多,达到了5970亿元,同比增长8.6%;教育支出5052亿元,同比增长14.4%;城乡社区支出居第三位,是3136亿元,同比增长23.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