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约护士”获官方许可,护士上门服务解患者难题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3月18日 1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手机上下单,即可预约护士上门提供护理服务。近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确定从今年2月至12月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这意味着“网约护士”有了官方许可。一时间,“网约护士”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

  3月14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栏目专题报道《“网约护士”你会下单吗?》,本期节目中,记者特别针对护士上门服务规范、网约护士平台的安全管理、网约护士的工作情况、消费者对网约护士的评价等方面对医院领导、护理行业专家、金牌护士、消费者等进行了采访。通过《消费主张》的报道,让“网约护士”进一步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央视财经频道记者对网约护士行业的领跑者金牌护士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采访,不仅采访了金牌护士的相关负责人,更跟随护士入户观察了护士上门的工作流程和服务情况。从《消费主张》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一个个鲜活的服务案例。

  据报道,北京的邓阿姨是一位长年卧床的老人,今年72岁。九年前她因为脑梗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目前需要长期靠经鼻胃管进食,而且每个月都需要更换一次。邓阿姨的老伴儿黄叔叔也已经近80岁,平时老两口全靠家里的保姆照顾。金牌护士在接到黄叔叔的订单后,立刻安排金牌护士旗下美鑫连锁医疗护理站的专职护士与黄叔叔取得了联系,在明晰了邓阿姨的护理需求后,美鑫连锁医疗护理站特别派遣了高年资的护士上门为邓阿姨作鼻胃管护理。因为有了网约护士的上门服务,黄叔叔也省心和安心多了。

  患者家属黄叔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对(网约护士)特别放心,因为不是换过一次了,换三、四批人了,服务都不错。虽然比去医院换价格要高不少,但是省去了专门跑一次医院的麻烦。”

  刚刚做完腰椎间盘手术的张阿姨,因为行动不便,正发愁伤口换药的问题。张阿姨的儿媳高女士为了解决婆婆的伤口换药问题,特意问了家周围的几家医院,但医院都不提供护士上门服务,后来高女士听她女儿同学的妈妈建议说,可以下载一个手机软件约护士提供上门服务,她就试了一下,结果就成功了。

  给张阿姨换药的是来自金牌护士平台的刘护士,刘护士很早就是金牌护士平台的注册护士了。接到张阿姨的伤口换药订单后,刘护士按照约定的时间上门进行了服务。换药完成后,张阿姨评价说:“也不疼,也不痒,还可以,弄得挺好。”张阿姨和高女士说,这是她们第一次接触网约护士,这种上门服务的确是给行动不变的患者帮了大忙。

  还有家住朝阳的张女士是独生女,母亲生病期间她的儿子才刚一岁多,为了照顾家里的老小,张女士目前是全职太太,然而,她说即便是这样,如果没有网约护士提供的上门服务,她和家人也吃不消。原来张女士的母亲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因为卵巢癌手术长期卧病在床,化疗效果也不理想,为了让母亲不来回折腾去医院,张女士特别找到了金牌护士的上门服务。在去年10月份做完第二次手术后,金牌护士持续按月上门服务,经过连续几个月的换药后,张女士母亲的伤口就完全长好了,金牌护士再次上门复查时,张女士母亲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非常好。

  张女士评价说:“天天推着轮椅开车到医院换药,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精力和时间上都不允许,而且经济上也不划算。时间的话,从早上7点多钟准备开始,然后一般要到中午12点以后,就到下午了。钱的话,每天换,除了挂号费、治疗费,还有停车费,停车还特别不好找(车位)。”所以,网约护士真的解决了张女士家里的大难题。张女士一家特别感谢金牌护士的上门服务,现在一家人健健康康的,日子过得也舒心多了。

  网约护士除了服务家庭,还可以直接服务于养老机构。3月4日,金牌护士就接到了海淀区文慧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请求。66岁的张叔叔是两个月前刚住进来的,由于血糖偏高,金牌护士在给张叔叔进行了高压、血糖、心电图相关的检查后,提供远程视频接通了北京老年医院的医生,对张叔叔进行了远程诊疗。经过护士的生命体征监测和医生的远程诊疗后,张叔叔清楚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护士也告知了养老驿站的护理员平时应该怎样照护张叔叔。

  据报道,《消费主张》的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网约护士平台的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母婴护理、专科护理、检验服务等方面,其中上门打针、静脉采血、伤口换药是目前订单量比较大的服务项目。

  对于如何理智地选择网约护士服务?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谈到:首先要选择一些声誉比较好,网约护士的这种平台;第二就是要去了解为你服务的护士,背景是什么样子,因为隔行如隔山,在护理领域,实际上现在分科也是非常细,并不是说所有的护士都能对你的情况,能够提供护理,现在护理也是越来越综合化,比如说是对一个脑卒中,那么出现了偏瘫的病人,实际上,对于在康复过程当中,还要对(病人)病情进行观察,不仅仅是我来给你做康复就可以了,我还要看康复过程当中,病人是否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这些就需要有专科的这种技能和能力。

  金牌护士此次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记者的采访,也特别谈到了网约护士的服务规范和流程,作为在行业内率先发布SAFE TIMES居家护理规范的企业,金牌护士在互联网护理服务上存在着很大的优势,凭借金牌护士APP和美鑫连锁医疗护理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相信金牌护士将对“网约护士”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