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FAA不作为 波音给自己开具“安全认证”

国际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2019年03月18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美国媒体挖出波音公司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惊人内幕交易,所谓FAA认证,其实就是波音公司自己给自己开具的,此内容一经曝光再度点燃了舆论。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为在时间上不至被空客公司新机型A320 neo甩开太多,FAA负责人竟要求安全评估工程师将评估工作交给波音公司,也就是由“生产者”来评估自己的产品质量。在波音提交初始评估报告后,FAA又不断催促工程师加快进度。波音737 MAX最终在2017年获得FAA认证,而该机型在开始研发时就比空客晚了9个月。

  而据另一家美国媒体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交通部开始就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进入市场一事展开调查。这是一起针对新飞机的安全批准存在潜在失误的“不寻常的调查”。

  《西雅图时报》称,现在及曾经参与对波音公司提交的MAX机型安全评估报告进行分析的工程师们向该报提供了报告中关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细节,而MCAS系统正是在印尼狮航与埃塞航空两起空难后备受怀疑与关注的对象。工程师发现波音提交的初始安全报告中并未对MCAS系统存在的缺陷做出完整评估,而正是这些设计缺陷与短短五个月内发生的两起空难可能存在密切关系。

  2018年10月底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失事后,调查显示客机上的迎角传感器失灵,并最终导致飞机坠毁,180多人遇难。而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17日表示,对10日失事的埃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机黑匣子数据的分析显示,这起空难与印尼狮航的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更令人惊愕与惋惜的是,就在埃塞航空客机失事前两天,《西雅图时报》根据工程师反映的情况将这一发现通知了波音公司和FAA,却没有得到回应。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5日表示,对波音737 MAX客机遵守的是标准的认证程序。一位发言人称,由于过忙,“无法进行任何详细的质询”。  

  波音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MCAS系统符合所有的认证与规章要求”。

  本报记者 杨一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