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招生舞弊!作案人分工明确 三名关键人物被曝光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5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起“招生舞弊”大案,牵扯了耶鲁、斯坦福、乔治城大学等多所美国顶级高校,而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检方曝光了本案中最关键的三个人物以及舞弊细节。

  这三人分别是威廉·辛格,马克·里德尔 和 鲁道夫·梅雷迪思。

  幕后主使:威廉·辛格

  现年58岁的辛格是此次舞弊案的核心人物。他创立了一家所谓的“非营利组织”,专门咨询大学入学业务。但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后发现,“非营利组织”不过是个幌子,是在富裕的美国父母和见钱眼开的高校人员之间架设的贿赂通道,帮助“富二代”叩开名校大门。在2011年到2018年间,约有2500万美元的所谓“捐款”流入辛格创办的组织用以行贿,其中一部分钱用于“买通”,剩余的钱则是辛格的中介费。

  辛格的计划主要有两部分,一是雇佣专业代考枪手去替考,另一个则是贿赂大学体育项目教练和招生官员将从来没有过运动经历的孩子包装成体育特长生。

  替考枪手:马克·里德尔

  36岁的马克·里德尔 就是辛格花大价钱雇来的替考枪手。辛格通常会支付里德尔1万美元的费用,让他去已经提前打点好的考场,代替学生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并考出高分。而曾就读于哈佛大学的里德尔确实是个考试高手。在一次替考中,他成功伪造了学生的笔迹,并在满分36分的考试中,考出了35分的高分。

  受贿教练:鲁道夫·梅雷迪思

  根据检方提供的信息,梅雷迪思是前耶鲁大学女子足球主教练,2005年,他带领耶鲁大学在学校历史上首次获得常春藤联赛冠军,号称是耶鲁历史上最有名的教练。梅雷迪思于2015年4月开始与辛格合谋,他曾接收一位据称从没有踢过竞技足球的学生入学,事成之后,孩子的父母给辛格汇去了120万美元,其中40万美元落入了梅雷迪思的口袋中。

  目前,这三人均已认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