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信托规模降至22.7万亿元 迎来“变中趋稳”节点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年03月15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信托业的受托资产规模为22.7万亿元,同比下降13.5%,环比下降1.89%。相比2018年前三季度,信托业资产规模的环比增速分别是-2.41%、-5.25%和-4.65%,对应的信托资产规模分别减少6322.35亿元、13446.17亿元和11292.33亿元。受托资产规模经过去年前三季度的较大幅度调整,四季度进入波动相对较小的平稳阶段。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去年四季度可能是信托业的一个“节点”,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增速会“变中更稳”。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信托业实现营业收入392.97亿元,同比下降9.53%,环比去年三季度的234.34亿元增长67.69%。信托利润则为237.37亿元,同比2017年四季度的270.32亿元下降12.19%;但环比去年三季度的134.38亿元增长76.64%。

  对此,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认为,去年四季度信托业经营业绩的改善,与宏观经济部门及时传递政策调整信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宏观政策调整的指引下,有利于信托业发展的政策开始渐渐显效。

  备受业内关注的信托风险项目也有所增加,不过,基于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微降态势和金融风险点的有所增加,信托业正不断提高应对可能风险的赔偿准备。在受托资产规模有所缩减的背景下,信托业的风险抵御能力有了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资金信托为18.95万亿元,同比2017年四季度末21.91万亿元下降13.51%。其中,流入房地产业的信托资金呈现逆势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房地产信托资金余额为2.69万亿元,同比2017年四季度末2.28万亿元增长17.72%;环比三季度末2.62万亿元增长2.76%。

  殷醒民认为,下一步信托业要以前瞻性的宏观思路发挥信托业提高资金配置效率的独特作用,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增速会再现“变中更稳”的特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