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V观】代表通道 | 汤亮:民营企业转型不是转行 而是对主业的一个“深耕”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5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提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汤亮:当前我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企业也进入到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您认为我国民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最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对此,汤亮代表表示,民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儿,但是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一个“生根”。

  全国人大代表 汤亮: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儿,这是无法回避的。我认为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标,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一个深耕。如果把转型理解为转行的话,什么赚钱就去干什么,这样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

  我们奥盛集团主业是桥梁缆索的研发和制造产业链。这些年来我们对主业的深耕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桥梁缆索科技含金量往深度的深耕和转型,进而提升产品的质量,始终保持着国际的竞争力。另外一个深耕的方向就是向着主业“新材料”多元化应用方面,向广度上深耕、转型,进而衍生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比如心脏医疗器械和航空发动机叶片等,这些年来我们的转型都取得了升级的效果。

  制造业是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一个基石。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必须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在科技创新上,如果没有“一招鲜”的手段,终究是会落后的,要被淘汰的,所以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只有坚持了科技创新,才能够追上时代的潮流,才能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