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道工序的延祥花灯 每道工序都极其讲究穷尽心机
来源 : 央视网 2019年03月13日 09:47 内容简介
十余道工序的延祥花灯 每道工序都极其讲究穷尽心机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9:47
  • 视频简介
    中国村庄之延祥花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延祥村位于福建省宁化县泉上镇,始于宋朝淳佑年间(1241-1252),是一座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村。

  延祥花灯节始于明代正德年间,600余年中,村民世代传承。延祥花灯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取材、破篾,捻纸线,做灯骨,糊纸盖面,到绘画、写字,刻花,烙沥,贴花……共十余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极其讲究,穷尽心机。

  时代发展,古村也经历着巨变,但村民仍全力维护古老传统。自2015年起,为迎合本村年轻人提早外出务工的要求,村委会决定将三天的花灯会期,由历史上每年正月十三、十四、十五改为初五,初六、初七,届时,全村男女老少全部参与,热闹的场面持续三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