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骆沙鸣委员:要加大闽南文化等两岸属地文化的交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3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前,2019年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在回答记者关于“政协委员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时如何发挥作用”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表示,其实聚焦民生、服务发展、服务融合、促进统一,是我们台盟界别委员的本分。我的故乡在台湾,历史上,台湾44%同胞的祖籍地就在泉州,所以加大闽南文化等两岸属地文化的交流,对于增加台湾同胞的民族、国家认知认同和感情都十分有益。

  骆沙鸣介绍,在两岸闽南语歌星总决赛现场,两千多位台湾同胞在台南的文化中心座无虚席,令我感动,感悟之下,我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要加大两岸文化大交流提质增效的提案。另外,为了更好地改善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创新、创造的发展环境,我也建议能够进一步改善卡式台胞证的使用功能,能够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基地制作“懒人包”。以及推出惠台政策APP,为台湾学生来大陆游学,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吸引更多的台胞、台企来福建这个第一家园。

  “我认为我们应该争取有更多的机会与台湾的民意代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协商,共同探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还要倾听2300万台湾同胞他们的所思所盼,以心交心,以情换情,相向融合,把两岸一家亲变成为两岸一家人。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结,相信我们都能够成为两岸统一的圆梦人。”骆沙鸣如是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