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揭秘东南亚斗鸡产业 斗鸡市场规模高达59亿元人民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3日 2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斗鸡比赛,作为东南亚地区的传统娱乐项目,在泰国、菲律宾等国家人气颇高。据报道,一只战斗力出众的斗鸡,身价甚至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那么,斗鸡是如何练成的?

  斗鸡场上,两只斗鸡正展开激战。为压制住对方的气势,斗鸡颈部的羽毛根根竖立,它们不时腾空、展翅,伺机向对方发起致命一击,一旦逮住机会就用爪子和喙猛烈进攻。随着比赛的深入,观众的热情逐渐高涨。观众如此疯狂不仅是因为斗鸡比赛激烈,更重要的是成败关系到金钱。

  据韩媒报道,每场斗鸡比赛,鸡主下注的金额一般是数千万韩元,有的比赛,赌注甚至超过了十亿韩元(约合590万人民币)。

  而一只战斗力出众的斗鸡更是身价不菲。报道称,此前曾有人出价以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4万元)购买一只在比赛中获胜的斗鸡,但被鸡主拒绝了。

  据报道,泰国的斗鸡市场规模约一兆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包括5000多处合法斗鸡场,以及不计其数的未登记场所。而斗鸡从养殖、训练,到最终出战,也已形成一条颇为那么,斗鸡是如何练成的呢?在菲律宾的一家斗鸡训练基地,训练师就在对斗鸡进行日常力量训练。

  此外,为了保证斗鸡在比赛中能够稳定地攻击,斗鸡日常还要接受平衡训练,即将斗鸡置于一条绳索之上,任凭绳子如何晃动,斗鸡也不得掉落下来。

  随着斗鸡市场日益庞大,恶性竞争正浮出水面。据报道,为了增加斗鸡的战斗力,甚至有养殖厂在斗鸡的颈部涂抹辣椒水,通过刺痛感增加斗鸡的攻击性。也因此近几年,关于斗鸡比赛“涉嫌虐待动物”的争议之声不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