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进入第17周 参与人数创新低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3月10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10日报道,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于周六(9日)进入第17周,参与人数降至新低。

  据报道,法国内政部估计,全国约有2.9万人参与示威,较上周的3.9万人减少了约1万人。首都巴黎约有3000人上街。防暴警察一度施放催泪气体及发射水炮驱散人群。另有医护人员穿上粉红背心,要求改善税制以及争取更好的福利待遇。

  报道称,巴黎有示威者拒绝离开香榭丽舍大道,与防暴警察对峙,还有人向警员高歌;另有人计划在战神广场举行集会,也遭到在场警员驱赶。

  对于示威人数大减,有示威者认为属于正常情况,将其归咎于巴黎正值多雨时节、恶劣天气较多等原因,并表示部分示威者也需要陪伴家人。

  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将于本周六(16日)进入第4个月,这同时也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完成全国巡回大辩论后的首个周末。活动发起人表示,希望多地都能有人参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