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非经济学家赞赏中国发展理念:中国会给其他国家带来机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南非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南非经济学家戴维·鲁特特别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创新引领发展、加强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中国的发展理念值得赞赏,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同时也为其他国家带来机遇。

鲁特评价说,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科技进步带动了中国各个产业全面创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将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将让中国走在科技发展领域的前列。

南非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戴维·鲁特:随着中国制造工艺的不断提高,随着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产品的质量已经与十年前完全不同了。中国制造了很多高科技产品,比如太空领域、电动汽车领域、计算机科技领域的产品。中国已经不仅仅为世界制造初级消费品,中国已经是世界高科技产业的重要参与者,这将是未来几十年的一个趋势。

同时,鲁特还积极称赞中国政府致力于经济与环境治理共同发展的理念。他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南非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戴维·鲁特:中国领导层传递的重要信息是中国寻求的不仅仅是经济增长,中国寻求的是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中国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和经济强劲增长,中国同时实现这两者是有可能发生的,如果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了这些,我不会感到惊讶。

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中国深度参与到国际贸易和多边机制中,成为多边主义和全球化重要倡导者和支持者。鲁特指出,其他国家应该正确看待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国的发展也会给其他国家带来机遇。

南非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戴维·鲁特:其他国家不应该把中国作为竞争对手,不应将中国看作障碍,而是应该把中国的发展作为机遇。事实上,中国的确提供了很多机遇,其他国家,包括南非这样的金砖国家都能从中获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