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两会】建言献策有我 打好脱贫攻坚战 推动乡村振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昨天(7日)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来听听小组讨论上委员们的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 乔传秀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我国幅员辽阔,生态多样,基础环境各有差异,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应当承认尊重乡村资源禀赋、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基础条件、人文特点的不平衡、不一致、不相同。因此建议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切实科学地把握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区域性和民族性等等,切忌用一张图纸、一个样本、一种模式来搞乡村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 刘永好:我对乡村振兴有一个发言,我大概春节期间到了农村这些偏远地区,我到好几个地方去看,发现脱贫工作非常有效。但是也发现一些问题,我们这些脱贫的一些干部,他们对市场经济了解不够多,对农业行业也了解不够多。他们往往就发现隔壁村在做什么,最近的什么东西好就做什么。比方说种葡萄,就号召大家种葡萄,整个圈种葡萄,整个乡都种葡萄,整个县都种葡萄。结果县葡萄种得太多了,当年赚钱,第二年就很难,第三年的话就烂死,就导致了这样的农民不可持续的增收。

全国政协委员 刘志新:因为水的制约 农业的产量、质量和整体效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水利设施跟不上,或者是水利好的技术,因为资金投入的不足还没有被广泛得推广应用,所以这块是对农业生产的一个最大的制约。如果这个瓶颈解决了,就是说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农业的效率会大幅度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 马东平 (无党派 甘肃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现在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后脱贫攻坚的问题。比如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规划后的建设任务 以后加强后续扶持,怎么能够让他们实现就是说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我觉得我在这也提一个建议,我们无党派界别可以把这个当做我们的一个调研计划(接)其实我觉得脱贫攻坚实质上还是一个发展的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