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铁警5天找回旅客遗失财物价值10万元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5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5日早晨,记者在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前看到,打听候车室的、问车次的、看不懂车票的、找厕所的……旅客不时来问,执勤民警们就得忙个不停。据悉,在客流集中上午北京三大火车站,北京铁路警方分别设置了警务工作站、民警服务台和民警执勤室,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3月初以来三大站民警共为旅客找回遗落行李物品71件,价值近10万元。

  西站北广场售票厅:男子丢钱包女士捡了交车站工作人员

  3月1日19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值勤四队副队长钱一鸣正在北广场售票厅西门值勤,旅客张某(男、28岁)急匆匆的跑过来求助,称自己的钱包丢了,也不记得丢什么地方了。张某讲钱包里有现金150元、银行卡及本人身份证等。

  了解情况后,钱一鸣立即开展工作。经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张某在西站北广场售票厅附近丢了钱包,后被一女子捡到后交给了售票厅内的工作人员。线索找到了,钱一鸣立即带领张某前去认领。经核实无误后,张某领走钱包。

  北广场一楼安检:旅客拿错包民警通过名片帮找回

  3月1日21时许,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民警陈涵慧接旅客马某(男、27岁,河南省人)求助,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知谁拿走了,安检处留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内装有一部笔记本电脑。据马某讲,从北广场一楼过完安检后,就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陈涵慧打开现场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发现里面装有500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

  经仔细翻找,又找到一张周某的名片。会不会就是周某拿错的背包,于是民警拨通了他的电话。通话后,周某(男、29岁,河北省人)立即检查,发现果然是自己拿错了包,于是赶紧返回警务工作站。经清点无误后,两位旅客各自领回了背包,并对陈涵慧再三表示感谢。

  西站第十候车室:旅客丢钱包,便利店员工发现交民警

  3月1日20时10分,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值勤四队指导员王晓峰接到第十候车室门口便利店工作人员交来的一个红色钱包,内装有现金人民币720元,港澳通行证两张,一张公务卡。随后,王晓峰看到港澳通行证,立即想到这位旅客应该是去往深州列车的可能比较大,于是,就在通往深圳珠海的候车室进行寻找。

  在寻找的过程中,接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通知有一个名叫柴阿丽的旅客报警称在候车室丢失钱包,上车后发现,立即下车返回十一候车室。民警经询问,便利店工作人员交到的红色钱包这是这位旅客遗忘的钱包。王晓峰立即赶往十一候车室将钱包交还给旅客柴阿丽(女,36岁,山西省运城市人)。旅客清点无误,向民警表示感谢并离开。

  西站北广场一楼安检:打工半年挣了2万都丢了

  3月1日11时许,北京西站安检员郭靖琪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一层进站口4号安检通道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红白相间颜色的手提包,及时交给民警处理。经检查,包内有现金19700元以及一些衣物等。由于没有找到旅客的有效信息,民警赶紧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大约10分钟后,一位中年妇女听到广播焦急的赶来,说自己到候车后才发现装现金的手提包不见了。

  经了解,失主李某(51岁、河北省人)说包里的现金是她在北京打工半年挣得工资,如果丢了,她这辛辛苦苦的干了半年就等于白干了,发现包丢了后我都懵,急得真想哭。领回手提包,李女生对民警和安检员再三表示感谢。

  西站北广场一楼安检:四小时两名旅客安检落了包

  3月2日11时许,北京西站安检员刘晓萌在西站北广场一楼5号安检通道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女士棕色挎包,立即交到二楼警务工作站。经检查,民警发现包内有苹果手机1部、充电宝1个、充电器1个及洗漱用品等。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立即通知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人。10分钟后,一名女孩急匆匆的赶到警务工作站来认领。经了解,女孩叫方某、19岁、山东省人。她对民警说,听到广播后才发现是自己的挎包遗落了,于是赶紧来到警务工作站领取。经确认,遗落的女士挎包就是方某。

  四个小时后15时许,北京西站安检员乔鑫鑫在西站北广场二楼4号安检通道又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交到二楼警务工作站经民警检查,发现包内有ipad1个、联想笔记本电脑1台、oppo手机1部等。通过车站广播,五分钟后一名女士来到二楼警务工作站,称自己听到广播后发现双肩背包不见了,于是赶紧过来寻找。失主叫赵某、27岁,陕西省人。她说电脑里有公司的重要文件,要是真丢了可就麻烦了。

  k1613次旅客列车:春节打工挣得2503元民警追回来了 

  3月1日晚,旅客李某手机里收到乘警转来2500余元,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3月1日12时51分,旅客李某电话报警,称自己准备乘坐k1613次旅客列车返回连云港,但发现自己捆成一捆的2500余元现金丢了,那是自己在北京放弃过节,一直打工挣得的辛苦钱。经了解,李某(男、30岁、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放弃过春节,一直在北京某饭店打工。现在饭店不忙了,他想回老家看望父母。节日期间挣来的2500元工资,他特意用皮筋扎成一捆放在裤兜里,准备带回家给父母,进站前他摸裤兜钱还在,现在快检票乐却发现钱不见了,他很是郁闷。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看。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民警调取李某进站的轨迹后终于发现线索。李

  某进入第七候车室后,在快到预检厅的时候他掏兜时掉下一个东西,被身后一名男子检了起来。由于监控镜头较远看捡钱男子的脸不是很清楚,但捡到的男子却没有及时叫住李某,而是在原地停留少许后才进入预检厅。通过继续追踪,民警发现捡钱男子进入站台登上了k429次旅客列车。于是,民警立即联系K429次列车乘警,并向他通报情况。根据派出所民警提供的捡钱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乘坐车厢大概位置进行查找。16时30分,k429次乘警传来消息,已经找到捡钱男子,该男子也承认了在北京站候车室捡到2500余元现金,并交了出来。由于是两个方向的不同列车,经沟通后,由车上乘警负责转钱给李某。3月1日晚,李某收到了乘警转来的2500余元后,赶紧给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打了电话告知。电话里,李某对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和列车乘警再三表示感谢。

  D26次旅客列车:出站才发现近万手机遗落动车上

  3月2日14时许,由佳木斯开往北京的D26次旅客列车从锦州南开车后,北京铁路公安处承德乘警大队乘警石建山突然接旅客张某(男、48岁、辽宁省锦州市人)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锦州南下车时疏忽了,放在座位前面储物袋内的手机忘记拿了。他的手机是华为保时捷,价值9000余元。接报后,石建山立即开展工作,终于在8号车厢张某座位前的储物袋内找到了华为手机。根据与旅客张某的沟通,3月3日石建山将手机交给了北京至佳木斯的D25次列车乘警,到锦州南站后由他转交给旅客张某。(文/王海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