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金会”后续 朝方:会晤谈及的内容并非美方描述的那样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1日),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道了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具体内容,称双方在会晤中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朝中社报道称,在2月28日举行的会晤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高度评价了双方在履行新加坡联合声明中取得的进展,并以此为基础就开启改善朝美关系的具体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朝美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推动和平和实现全面无核化所做的努力,对增进互信、从根本上改变朝美两国之间持续数十年的不信任和敌对关系具有重大意义。

  金正恩和特朗普就为落实新加坡联合声明中提出的共同目标,当前必须解决的一些问题,听取了各自的看法,并认真讨论了其实现的途径。

  双方表示,在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是进一步增进朝美互信、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阶段的重要契机。双方同意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改善朝美关系紧密联系,为解决此次会晤中所讨论的问题在今后继续进行对话。金正恩与特朗普还相约再次举行会晤。

  朝方说在会晤中要求解除部分制裁

  当地时间3月1日凌晨,在越南河内参加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朝鲜代表团召集媒体记者举行发布会,就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结果向媒体发布朝方立场。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表示,朝鲜在本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中,并非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那样要求全面解除所有对朝制裁,而是要求解除涉及民生领域的几项主要对朝制裁内容。李勇浩表示,如果美方同意解除部分对朝制裁,朝鲜将在美方专家见证和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作业下永久且完全废弃宁边核设施,其中包括钚和铀生产设施。但此项提议并未得到美方积极回应。李勇浩表示,未来美方如果继续要求对话,朝方的相关立场也不会改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