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公安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工作成效,并公布10起典型案件。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非洲猪瘟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查明涉案生猪1.5万余头、猪肉及猪肉制品140余吨;破获各类制售病死猪等病死畜禽犯罪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0余名。

  记者从公安部公布的10起典型案件发现,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行为具体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养殖环节制售病死猪。在养殖生猪过程中,一些不法人员发现疫情不及时上报并按照规定无害化处理,私自对外出售,甚至有的企业、个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制售病死猪犯罪网络。二是屠宰环节私屠滥宰。不法分子未经有关监管部门许可,私设屠宰厂,非法从事生猪屠宰、销售等活动。三是运输环节非法贩运。有的企业、个人为减少损失,顶风作案,跨疫区贩运生猪。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或非法购买检验检疫证明,使得未经检验检疫甚至传播疫情的生猪成功获得“合法”身份,从疫区运输、销售至屠宰场,虽有合格证明但实际并不合格。办案过程中还发现,一些不法分子请托官方兽医违规开具检验检疫证明问题较为突出。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涉非洲猪瘟犯罪和食品安全犯罪“零容忍”,密切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突出打击从疫区贩运生猪等引发疫情扩散的犯罪,突出打击制售病死猪等病死畜禽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央视记者 张赛 曹晋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