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走进中央党校,走近“中青班”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怎样才能担得起这样的使命、负得起这样的职责?央视时政部记者第一时间带您走近“中青班”的学员,听听他们的感受。

  林梅,43岁,中青四班学员,陕西省武功县委副书记、县长。2005年开始担任县区领导职务。

  曲林,49岁,中青一班学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曲林1991年参加工作,最初是内蒙古包头东站调运车间的生产技术人员。2006年曲林调入原铁道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前身)

  采访中,学员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他们学习和工作的要求,也是对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期望。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扎根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全体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

  本期“中青班”由四个班,共800名学员组成。他们将在中央党校进行为期四个半月的学习。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晓光 邢彬 范一鸣 王高明)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