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威胁进一步制裁 委内瑞拉外交部予以谴责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2月26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波哥大2月25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25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对委内瑞拉施加更多制裁,进一步向委政府施压。委内瑞拉外交部当日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捍卫多边主义,谴责美国对委追加新制裁。

  彭斯当天在波哥大参加“利马集团”会议时说,美国政府将对那些阻止“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的委政府官员进行制裁,同时将对委政府的金融体系采取制裁措施。

  对此,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25日晚发表声明说,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对一切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行为。他还说,捍卫多边主义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证。

  阿雷亚萨谴责美国及部分国家“正在策划推翻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宪法总统马杜罗,公然违反国际法最基本的原则”,同时拒绝接受美国当天对委4名官员实施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25日发表声明,对委内瑞拉苏利亚州、阿普雷州、巴加斯州和卡拉沃沃州的州长实施制裁,称其支持委总统马杜罗,阻碍“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在美国的支持下,委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23日试图从哥伦比亚和巴西边境向委境内强行运送美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物资并未通过委军方把守的边境线。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近期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裴剑容、王瑛、徐烨、高春雨、倪瑞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