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特会”将至 这段路金正恩或换交通工具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5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消息引发诸多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5号晚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27号至28号在越南举行。随着这一消息的公布,越南首都河内进入了“金特会”时间。

       随着朝美首脑第二次会晤日期的临近,越方为媒体记者提供服务的国际媒体中心2月23号启用。2月24号,越南总理阮春福对国际媒体中心和其他一些单位进行了实地视察。阮春福表示,越南举办备受全世界关注的朝美首脑会晤非常荣幸,此次会晤对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至关重要。阮春福对街道装修、卫生、治安秩序的保障等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强调,要确保会议期间,来到河内、来到越南的所有人的绝对安全。

       此外,越南方面的外交、安保、后勤等领域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河内警方表示将采取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

       据报道,千名警力将出动为会议保驾护航,并将在300多个交通点落实严格的道路安全措施。同时对机场、车站、电力设施等重要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

       2月24号,在外界预测的朝美首脑第二次会晤地点——河内大都会饭店附近,可以看到多名身穿制服的安全人员。路透社称,这几天多名安全人员拿着金属探测器在附近检查,就连盆栽、绿植也会被仔细检查。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附近安装摄像头和无线电设备。

11

       法新社报道,金正恩的专列预计2月25号抵达中越边境小镇同登,从同登到河内的这段路程,金正恩一行将改乘汽车。目前,同登地区也加强了安保防范,越南警力在多条道路加大巡逻。

       另据报道,此次朝美首脑会晤,美国特勤局派出200多名工作人员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越期间的安保任务。美方还向河内派遣了多架军用运输机,搭载会议所需设备;一架直升机和两辆汽车,满足特朗普访越期间的出行需求。

       路透社称,2月24号,数十名朝鲜方面的安全人员已经抵达河内,执行安保任务。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第一次时,新加坡政府为朝美会晤采取的安保措施,可谓“操碎了心”。

       为了首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安全,新加坡政府投入巨资用于安保措施,包括:在会晤场所以及朝美领导人下榻酒店附近设立关卡,增加军警巡逻,以及一系列海陆空全方位的安保措施。

       在朝美领导人会晤期间,新加坡政府把举行会晤的嘉佩乐酒店以及附近的沿海地带设为特别活动区域,而朝美领导人下榻的酒店瑞吉酒店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所在的东陵区也被设为特别活动区域。在几家酒店当中,瑞吉酒店的安保措施最为严格,不仅在周边封锁路段,还同时在酒店门前修建掩体。

1

       在会晤进行期间,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限制“加强特别活动”区内和周边船只动态。另外,新加坡空域在朝美领导人会晤举行期间的部分时间限制飞行,期间所有飞抵樟宜机场的飞机要减速降落,并接受额外安保检查。警察部队、新加坡武装部队以及辅警也在会晤期间协助安保。

1

       接下来再来看看美国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4号说,他将于25号一早启程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参加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特朗普在当天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说,美朝双方都希望此次会晤能延续两国领导人第一次会晤时取得的进展。

1

       那么我们回顾一下第一次会晤时朝美双方取得了哪些进展?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1

       这份联合声明的内容主要包括:第一、美国与朝鲜致力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对和平和繁荣的向往;第二、朝鲜和美国将努力打造朝鲜半岛永久而稳定的和平机制;第三、再次重申2018年4月27日朝韩《板门店宣言》的内容,朝鲜将致力于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第四、美国和朝鲜将致力于发掘战俘遗骸,对已发现的战俘遗骸将立即归还美方。

       我们注意到,朝鲜方面在2018年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美国方面也在第一次会晤中承诺中止美韩联合军演。双方都拿出了各自的诚意。然而,接下来的进一步谈判磋商将会更加复杂。这也是即将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

       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文/刘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