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救人反被拘事件还原】当事人赵宇回述事发经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9号晚上,记者与微博的发布者,也就是赵宇本人取得了联系。赵宇住在福州市晋安区的一处出租公寓,位于这栋公寓楼的五楼。赵宇告诉记者,2018年12月26日晚上十一点半左右,他和爱人在家里听到了4楼的呼救声。

赵宇:我和我老婆在家里打游戏,然后听到踹门声很响那种很用力那种,然后我们俩也没当回事,然后等过了一会就听到有女子喊救命,她是喊救命啊强奸啊快来啊,我快被人搞死了。

赵宇随即来到四楼,他看到,男子李某正把女邻居小林(化名)按在墙上,小林的舍友正在门口打电话报警。

赵宇:我就看那女孩被掐的这个,就是被那个男子掐在这个位置,然后在不断地打她,我看女孩快被掐死了,然后说话都说不出来了,我就把那男子拉开。然后就打我右颈动脉一拳和右胸一拳,然后他就是抓住这三个手指给我掰得就是成90度直角还要多,女孩拽着我,我没办法,然后我就踩了他肚子一脚,然后他就把手撒开,我把手抽出来。

据赵宇回忆,他把李某拉开之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他踢了李某肚子一脚,随后被小林拉开。

记者:那当天整个这个经过是大概多长时间?

赵宇:从我下去开始到,最长时间,就是说都不会超过四分钟。

记者:后来是因为你爱人叫你?

赵宇:对。

记者:那后面是就不清楚了?

赵宇:对,后来我就不清楚,我们就没有下去。

记者:他们有没有再上来找你?

赵宇:没有没有,一直都没有。

本以为事情已经平息,让赵宇没想到的是,两天后,也就是2018年12月28号下午,他接到通知,去福州公安局晋安分局做笔录。

赵宇:我说我那天我就知道他们打架,然后我救人了。然后他(民警)问我有没有拿凳子砸他,我说没有砸,(民警问)那你有没有踹他?我说我没踹,我说我是踩的。然后说那你有没有打他两拳?我说我没有打。

做完笔录后,赵宇被留在了派出所。次日,也就是2018年12月29号下午,警方带着赵宇回到案发现场,进行现场指认,随后赵宇就又被带回警局,并于当天以“涉嫌故意伤害”被送进看守所。

赵宇:因为那会儿就写着是涉嫌故意伤害,涉嫌故意伤害这个名义,然后我就在看守所里面了。待了13天吧。

据赵宇的爱人介绍,2019年1月10日她接到警方电话,通知她到警局,对赵宇进行取保候审。在此期间,他们也找了律师进行咨询。

赵宇:在问律师之前,我有去那个晋安分局那边去做笔录,然后那个李某,他是重伤二级,叫我签字。给那个律师打电话,就是咨询一下会怎么判罪什么的,得到的结论就是那个可能是在监狱里度过四年,还有20万到60万的赔偿。再一种就是说,正当防卫不会有什么事情,然后可能多少赔偿一点。

在看守所呆了13天后回到家中,赵宇一直担心律师所说的情况会发生,无奈之下发了微博求助。

赵宇:我觉得挺接受不了的,我救人为什么还这样对我,对于我来讲我是见义勇为,因为她不喊救命强奸我也不会去救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