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天气”助力海南岛春节出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春节期间,“新海港海南岛出行提示”在CCTV《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节目中以字幕的形式播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2018年初,海口港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春运抗雾保运”攻坚战。新海港作为海南连接祖国内地的主要口岸,承担着全岛将近30%进出岛旅客和岛内绝大部分日常消费品以及出岛瓜果蔬菜的运输。2018年春节期间,由于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同时人员车辆过海模式缺乏计划性,导致集中到港及压港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的通行效率。此问题受到海南省市各级政府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通过完善信息系统服务手段和优化升级港口服务设施等措施,2019年开始推出琼州海峡“预约过海模式”,改变传统无计划的出行方式。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新海港的新运营模式,避免因为天气影响出港的问题再次出现,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为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制定了“新海港字幕提示”的宣传服务方案。通过CCTV《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节目,提示所有需要从新海港出岛过海的旅客和车辆提前了解新的“预约过海”出行方式,从极大程度上解决琼州海峡南岸过海出行效率低、缺乏计划性的问题。据了解,截至2月11日15点,海南“预约过海”模式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全国96家媒体报道,新海港微信公众号突破80万人关注。

  此次与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的合作,是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中国天气”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开创的新型传播模式,是一次新的尝试。此次合作不仅为“新海港字幕提示”提供了双高曝光,展现了科技化、智能化成果的运用,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公信力,而且还确保新的过海模式在春节期间能高效顺利运行,为人民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