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滴滴一下 护士到家” 首家“互联网+护理服务”实体医院上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卫健委发文,在浙江等6个省市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也就是俗称的“网约护士”。而就在20号,浙江宁波率先推出了这项服务。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要求,提供“网约护士”服务,必须是有资质的实体医疗机构,服务者必须是具有至少五年以上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师,这也明确了护士个人不可以单独提供网约服务。

  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有2.4亿人,其中有近4000万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这部分人群以及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将是今后“网约护士”的重点服务对象。

  市民徐生贵:网约护士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对我们家属方便,有一点小事情要到医院去找他们,我也年纪大了,带不动她了。

  虽然大家普遍看好这项服务,但采访中,一些医护人员和市民也担心,上门护理可能会带来一些医疗安全上的风险。

  浙大四院眼科执行主任杜持新:像打针、静脉注射,这些治疗是存在一定风险的,比如说过敏反应,有些过敏反应抢救不及时会致命的,这个过程要评估风险。

  医护人员:那出去到别人家,万一碰到一些就是心怀不轨的人网约的话,那也会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这一点是比较顾虑的。

  针对这些顾虑,国家卫健委也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如鼓励医疗机构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护士管理,并提供手机APP定位追踪系统,配置护理工作记录仪、一键报警装置等,对于有违法违规、不良执业行为记录的护士,应建立退出机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