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2月21日 2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中对中俄关系积极评价。

  有记者问:昨天,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中表示,俄中平等互利的双边关系是保障欧亚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稳定因素,同时对外树立了富有成效的经济合作的榜样。中方对普京总统的表态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不仅在双边层面收获丰硕合作成果,也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注入巨大正能量。

  耿爽说,去年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各领域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利益。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安全稳定。”耿爽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