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男子花1.2万隆鼻后竟会晃动 美容院:正常误差

社会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2019年02月21日 0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1岁的龙先生在两年前花了1.2万元在真美奇迹医疗美容院整了鼻子,原本期待鼻子能更长更挺翘,不料一年多了,鼻根处用手一捏,竟然能够晃动,把龙先生吓得不轻。“现在跑步都有点晃动,很担心会不会一直晃下去? ”

  真美奇迹医疗美容院回应,由硅胶隆的鼻子,有一点晃动完全正常,属于正常误差范围之内。

  法律人士表示,要索赔需要进行医疗鉴定。

  花1.2万元整的鼻子会晃

  这是龙先生第二次整鼻子。“以前单纯地隆过鼻子,可是觉得鼻子还有点短,想延长一点。”龙先生说,有了一次隆鼻的经验,这次分外小心谨慎,通过一个APP找到了一家名为真美奇迹的医疗美容院。

  2017年11月5日,龙先生花了1.23万在该院进行了手术,做了鼻综合、鼻延长、鼻基底填充等多个项目,一周后拆线时他发现鼻根有点晃动。

  “我跟美容院提出这个问题,美容院说会越长越紧的,还有六个月的恢复期。”龙先生说,等了6个月他再次找到医院,没想到美容院说修复不了,但是对于他提出的鼻唇角弧度不够,做了修复。

  龙先生说,没想到,这次修复并没有解决弧度的问题,反而使得鼻小柱膨出。“美容院用了耳软骨进行垫高,但没有垫好,导致右侧膨出,两边不对称。”龙先生说,现在鼻子一共有三个问题,第一个是鼻根晃动;第二,鼻翼两侧不对称,左侧更长; 第三,右侧鼻小柱膨出。

  他向美容院提出,自己出钱修复鼻根晃动问题,但遭到了美容院拒绝。

  美容院:在误差范围之内

  2月19日,记者来到温江真美奇迹医疗美容院,对于龙先生提出鼻子存在的三个问题,该美容院负责人严新均承认,但认为这是在正常的误差范围之内。

  “由硅胶隆的鼻子都有一点晃动。”严新说,顾客选择的是硅胶隆鼻,与膨体隆鼻不同,硅胶无法与人体融合,会有一点晃动,完全正常。

  对于龙先生所说鼻翼有点不对称和鼻小柱有点膨出,“我觉得都对称,挺好看的,比你我的鼻子都好看。”严新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称,毕竟是人工手术,都在正常范围之内。

  严新介绍,去年6月,龙先生提出重新修复鼻唇角,美容院进行了免费修复,为此龙先生还签下了免责协议,此次修复后,不再提过多要求,不再无理取闹。“他要求过高,是一个吹毛求疵的人,即便他给钱我们也不愿意再做,修复了还有新的问题出现。”严新说。

  该美容院拒绝了龙先生提出的索赔要求,“要赔偿就做医疗鉴定。”不过,严新表示,若龙先生能够找到一个愿意接手修复的医疗机构,他愿意出部分钱。

  法律人士:建议起诉

  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认为,要判断医疗整形是否失败,要由专业的医疗机构作出鉴定。“如果鉴定出来属于医疗事故或者存在过错,那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包括修复,反之则由消费者自己承担医疗后果。”邢连超说,此外,还可以看看该医疗机构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该医生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看看程序上是否合法。“如果程序上不合法,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方毅律师说,就此事来说,鉴定为医疗事故的难度比较大,倾向于认为是一起医疗合同纠纷。“比较可行的办法是起诉,是否需要做医疗事故鉴定,由法院指定。”方毅说,消费者还可以向卫生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让医调委组织调解。此外,如美容院涉嫌虚假和夸大宣传,消费者可以找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摄影记者 王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