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到朱德故里参观考察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2月20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缅怀朱德同志,继承、发扬他的精神和思想,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来到朱德故里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考察调研,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带领老区人民致富。一行人员中有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基金会理事、朱德的孙女朱新华和家人以及基金会理事谢军等。

  2月16日,在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邓成功的陪同下,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朱德纪念园,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表达缅怀敬仰之情。

  朱新华及家人、吴润泽、邓成功、何绪德等敬献花篮。

  他们还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等。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含有朱德生平事迹基本陈列、缅怀厅和互动体验区三大展区。第一展区朱德生平事迹基本陈列展示了朱德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为党和人民毕生奋斗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品格、高超政治智慧。第二展区为缅怀厅,是基本陈列的延伸。缅怀厅以战友情、人民情、故乡情、亲情等几个单元组成。第三展区为互动体验区,是对基本陈列的回味。景区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再现了朱德同志由一个佃农子弟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朱新华说,经常和家人回到家乡,学习朱德总司令的精神,感悟爷爷的家国情怀。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很欣慰。她一边参观还向大家回忆爷爷生前的故事,流露出深深地怀念之情。她的讲述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朱德元帅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

  2月17日基金会一行人员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和张思德干部学院,并与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邓成功、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等进行交流。座谈中,吴润泽同志代表老红军王定国对家乡人民问候。他还说,仪陇县是两德故里,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提议搭建爱国公益平台,成立朱老总相关的基金会,支持朱德故里建设,加大力度支持开展朱德思想系列研究,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张思德干部学院多交流合作,搭建朱老总相关研究平台,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几方在融洽的气氛中座谈并达成共识,为弘扬“两德精神”贡献力量。

  在老红军王定国家乡参观。

  在南充市期间,一行人员还来到老红军王定国的家乡营山县,带来王定国对家乡人民的问候,参观了王定国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并与县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做好旧址的保护工作,把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传承好,为营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