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斯卡影后将出演“最强超级英雄” 自称“内向易崩溃”

娱乐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2月20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获得奥斯卡影后

  为出演惊奇队长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

 

  惊奇队长最初是一名试飞员

  《惊奇队长》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邵梓恒

  3月8日,布丽·拉尔森主演的漫威最新超英电影《惊奇队长》将在中美同步上映。作为漫威宇宙官方认证的“最强英雄”,惊奇队长的担子相当沉重:剧情上,她要对抗漫威宇宙最强BOSS灭霸,拯救被毁得七零八落的复仇者联盟;构架上,漫威电影宇宙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收尾部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等或将淡出主舞台,小蜘蛛还太嫩,蚁人量级不够,正需要一个强力英雄带领观众进入第四阶段。

  担此重任的布丽·拉尔森从履历来说,显然是够资格的——2016年,27岁的她凭借独立电影《房间》当上奥斯卡影后。但是,奥斯卡影后是否就能演好惊奇队长?漫迷们显然不这么看,质疑不绝于耳。

  对此,布丽·拉尔森早有心理准备。近日,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一开始漫威找她演惊奇队长,她内心是拒绝的:“我太内向,又容易崩溃。我不认为这部大片所带来的种种影响,我能够处理得来。”经过一段犹豫,她终于决定接受挑战:“我知道这意味着失去一些生活中最喜爱的东西,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童星出道,当过歌手,曾经穷得叮当响

  7岁出道,9岁在《今夜秀》里出演短剧,而后成为迪士尼电视频道的童星,10岁成为华纳电视影集的固定演出班底,14岁出演青春喜剧电影《彻夜狂欢》……还不到而立之年的布丽·拉尔森,已经在好莱坞摸爬滚打20多载。

  进入青春期后,拉尔森迷上了音乐剧和摇滚,开始了音乐创作。2005年,15岁的她签约环球影业的子牌公司Casablanca,推出了专辑《Finally out of》,其中的13首歌都是她自己创作的,有种超越年龄的成熟感。但市场并不受落,专辑只卖了4000张,她只得放弃成为职业歌手的想法,回归影视行当。

  很长一段时间,布丽·拉尔森在各种戏里跑着龙套。十七八岁是她最艰难的时间,那时她穷得叮当响,支付不起表演课程的费用。家人也指望不上——不到9岁,父母就离婚了,妈妈带着她从萨特拉门托搬至洛杉矶,最初住在一个异常狭小、床要安置在墙上的房子里。

  那时她整个人一团糟,表演老师John Moma给了她很大的帮助:“我去找他试镜,他一眼看出我的问题。我第一次对一个人敞开心扉,我告诉他我没钱上表演课,我已经尽力了。”John Moma告诉她:“永远不要让金钱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他让布丽·拉尔森继续表演课程,作为回报,她给他的女儿当老师并帮他打理一些事情。就这样,她撑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间。

  颜值不够,身材不辣,拥有独特脆弱感

  就如隔壁DC家扮演神奇女侠的盖尔·加朵一样,布丽·拉尔森出演《惊奇队长》也遭到了众多漫迷的反对,槽点无非是颜值不够、身材不辣、精气神不到位、没有力量感……

  按好莱坞的标准来看,她确实算不得精致的美人,方脸蛋,线条硬朗,身形有点肉嘟嘟的,与漫画中的惊奇队长可谓相去甚远。甚至有影迷预言,《惊奇队长》将成为漫威对阵DC的拐点,盖尔·加朵无论从外形还是气场来看,都碾压布丽·拉尔森。

  布丽·拉尔森透露,接到漫威关于《惊奇队长》的邀约时,一开始她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不过在看了剧本、对惊奇队长有了了解后,布丽·拉尔森意识到,自己与惊奇队长有不少共同点,这就是她一直想要演的人物。

  剧本中的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最初是一名美国空军试飞员——在20世纪80年代晚期、90年代早期,空军女飞行员还不被允许参加战斗。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说:“卡罗尔·丹弗斯的人生就是一个一直被拒之门外的过程,对于想达到的目标,她总会听到‘女孩子不能做这个’、‘这太危险了,你会受伤的’,诸如此类的话语。电影说的就是她怎样学会不要接受那些人为设置在面前的障碍。”

  布丽·拉尔森身上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感,或许正是漫威想赋予惊奇队长的,凯文·费奇所说:“我们的超级英雄都不完美,多多少少都存在缺点,因为他们被赋予了深刻的人文内核。惊奇队长是一个比以往超级英雄都更加强悍的角色,所以更要让这个角色和人类角色在一起时拥有真实平衡感。惊奇队长是极具人性的,而布丽·拉尔森可以做到这点。”

  体能训练,焕然一新,高额片酬超黑豹

  在正式拍摄《惊奇队长》之前,布丽·拉尔森去影院看了《神奇女侠》,她回忆说:“从小我就想当冒险家,成为一个厉害的家伙,但我没有做到过,直到我在电影院看到了《神奇女侠》。这部电影让我泪流满面,我心里有个小女孩的声音在呐喊:‘天啊,我也可以做到!’”

  为了更好地表现出惊奇队长的勇敢健美,布丽·拉尔森展开了每天4小时的高负荷体能训练。硬拉225磅,臀部推力400磅,推动一辆吉普车上坡,无视重力地进行室内攀岩……布丽·拉尔森在网上分享着她的各种练习,表示体能训练让她从内至外焕然一新,身体更强健的同时,内心也变得更强大:“我学习出拳、踢腿、投掷,另一方面,我也学会如何在办公桌前坐下,双手撑在桌上说:‘你应该听我说话’。”

  这种强势也体现在片酬上,她参演《惊奇队长》的片酬是500万美元,远高于小罗伯特·唐尼出演首部《钢铁侠》50万美元的片酬,也高于Chadwick Boseman出演《黑豹》的片酬200万美元。

  今年一月,布丽·拉尔森与男友、音乐人Alex Greenwald宣布取消婚约。两人爱情长跑多年,2016年在东京订婚。据《人物》杂志报道,此举并不意味着两人就此分手,“只是暂时从订婚的状态中后退一步,他们还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对于两人的状态,布丽拉尔森不愿意多谈,工作的强度让她不得不全力以赴:“因为工作,你没办法真正在哪里定居下来,你变得习惯于居无定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